中国商业企业风险管理工作委员会官网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培训服务    |    管理咨询    |    融资服务    |    企业舆情    |    对外交流    |    会员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中小企业风险管理工作委员会 >> 管理咨询 >> 企业案例 >> 正文 企业案例

 

华大基因或两地上市:华大科技选香港 华大医学攻内地

中国中小企业风险管理工作委员会·(2014/9/2 13:50:37)·企业案例

  最近,华大科技上市临近的消息传遍了整个市场。

  8月27日,光大控股主席陈爽在集团的中期业绩会上透露,目前华大基因正在安排上市事宜,已获得证监会的批准。据了解,光大控股为华大基因旗下子公司华大科技和华大医学的股东。

  记者向公司相关工作人员核实该消息,发现光大上述消息有些信息并不是很准确,不过,谈及具体的上市情况时,该人员表示目前没有可以对外公布的信息。

  不过,据接近华大基因内部人士确认,华大科技未来将在香港上市,而华大基因的另一家子公司华大医学则预计将在国内上市,但对于目前进展阶段该人士表示属于保密信息,不方便透露。

  实际上,目前这两家公司都已经完成了一轮融资。2012年底,光大控股、红杉资本、深创投等共16家PE投资华大科技,融资金额达13.98亿元,此次融资主要是为了解决此前华大基因收购的美国的测序仪生产商CG和维持其后续的运营。

  今年6月份,华大医学也进行了第一轮融资,融资规模高达20亿元,向投资者出让其20%的股权,估值近100亿元。

  据公司官网公布的信息,华大科技主要面向医、农科研机构提供基因测序和生物信息分析,而华大医学成立于主营方向为医学检测领域,其主打产品为无创产前检测,2012年开始商业化。而该项业务此前也受到了众多投资者热捧。

  据记者此前了解到的情况,华大科技预计在第一轮融资后的1-2年在香港上市,最快今年年底,目前已经聘任了花旗银行、摩根士丹利作为此次IPO承销商,审计机构为安永。

 
【 文章作者:中国商业企业风险委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