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企业风险管理工作委员会官网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培训服务    |    管理咨询    |    融资服务    |    企业舆情    |    对外交流    |    会员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中小企业风险管理工作委员会 >> 会员中心 >> 会员动态 >> 正文 会员动态

 

中国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服务联盟筹备会议在沪召开

中国中小企业风险管理工作委员会·(2020/4/1 11:42:16)·会员动态

为响应中央大力支持中小企业疫情后走出困境、复工复产的号召,切实推动全国中小企业疫情之后的风险防御与健康发展,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精神,在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的支持和指导下,经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风险管理工作委员会与上海集粹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联合我国风险管理领域著名学者、专家、专业机构以及知名企业家共同参与的中国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服务联盟筹备会2020326日在上海成功召开

中国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服务联盟是国内首个 “以风险管理为入口,以促进健康发展为目标”的中小企业服务组织,中国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服务联盟将紧密围绕中国中小企业在经营发展过程中的现实困境与问题,充分发挥联盟成员的专业优势、智力优势、人才优势及资源优势,真正从中国中小企业的切实需求角度出发,为其提供“最权威”、“最便利”、“最高效”、“最具性价比”的企业风险管理及健康成长的一站式服务。

  当下,中国的中小企业不仅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也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创业创新的重要力量,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近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充分肯定中小企业在中国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千方百计促进中小企业的生存与发展。从在广东考察时强调中小企业能办大事,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再到2019年全国两会参加代表团审议时要求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有利条件,中小企业的健康发展一直是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注的问题。

    201947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一时间,中国中小企业的健康发展成为中国全社会高度关注的共同话题。

    然而,必须看到的是,中国的中小企业由于自身规模小,资源少,管理不规范、专业人才缺乏、风险抵抗力弱等群体特征,在企业的经营管理、市场竞争、资金融通、财税法专项业务处理及人力资源与劳资关系等方面依然存在诸多的风险与困难,在国家政策以外,亟需具体且落地的相关服务与工具予以支持及推动。

    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众多本就脆弱的中国中小企业带来了致命风险,如何在危机之后审视风险,总结经验,重新出发,将是每一个中国中小企业以及政府和相关机构认真思考的课题。

2020年,中国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服务联盟的成立,将始终坚持整合资源、协同发展、立体服务的思想,依托线上“中国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服务平台”,广泛同国家各部委及各级地方政府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及民间服务机构建立充分合作,并通过对中小企业所亟需的财务、税务、法律、金融、营销等专业服务机构及专业服务人才的整合,打造服务于中国中小企业的智慧密集体、知识密集体、资源密集体,成功构建中国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服务系统,向中国的中小企业提供落地高效的风险管理及发展提升专业内容与服务,推动中小企业的风险管理意识、风险管理方法及风险管理工具的提升,从而有效提升中小企业及企业主的整体经营素质,有效降低企业风险,共同促进中小企业的健康良性发展。

 

     本次会议由中国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服务联盟执行主席袁锋先生主持,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主任、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风险管理工作委员会会长、中国中小企业健康发展联盟主席李同政专程从北京发来贺电祝贺联盟成立。上海集粹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华税通冉税务师事务所、上海通瑞财务咨询有限公司、上海兰烨企业法律服务有限公司、上海万隆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上海申洲大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上海嘉华律师事务所、集粹堂(上海)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上海艾法市场营销策划有限公司、上海艾登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与会代表共同通过了中国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服务联盟的联盟章程、联盟自律公约等相关文件,并对联盟宗旨、发展目标以及联盟使命、愿景、价值观予以了确认。尽管身处疫情之中,但与会代表都对疫情之后的中国经济及中小企业发展充满信心,希望依托联盟,同心协力,为中国中小企业的健康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 文章作者:中国商业企业风险委】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