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企业风险管理工作委员会官网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培训服务    |    管理咨询    |    融资服务    |    企业舆情    |    对外交流    |    会员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中小企业风险管理工作委员会 >> 关于我们 >> 风险委介绍 >> 正文 风险委介绍

 

投融资服务处

中国中小企业风险管理工作委员会·(2014/9/30 10:59:38)·风险委介绍

  

联系人:

电话:010-64281700

 


  投融资服务宗旨:


  融资难是中小企业发展的首要瓶颈。我会专门设立投融资服务平台,与国内外优秀投资机构、财务顾问公司、产业投资机构、大型财团、上市公司等密切合作,围绕我国中小企业的需求,建立多层面、多渠道的国家级中小企业投融资服务平台,为中小企业发展中投融资的相关问题,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与措施。


  一、核心任务:整合金融服务资源和企业项目资源,打造金融服务平台。


  主要服务品种
  1、协助企业与各类投资机构、财团、产业资金、上市公司等进行股权融资合作;
  2、协助企业与国内金融机构或外资银行进行债权性融资合作;
  3、协助企业进行产业重组或产业并购;
  4、协助企业申请国家专项扶持资金,或申请进入政府采购目录;
  5、协助企业开展金融租赁业务;
  6、协助企业通过政府主管部门渠道,申请外国政府和国际金融组织的贷款;
  7、协助企业申请国家开发行、农发行等政策性银行贷款扶持;
  8、为企业引介优秀财务顾问机构,为企业提供治理结构、商业模式、发展战略、私募融资等财务顾问服务;
  9、协助企业借助资本市场杠杆,实现企业的快速规模化及可持续性发展。


  二、甄选企业主要标准:为促进投资效果,我会在甄选融资企业方面主要突出四个标准:


  1、符合国家产业扶持政策,属于发改委行业发展指导目录范畴;
  2、侧重高科技、环保、节能、现代化农业、流通业和服务业;
  3、有自主创新技术或具备核心竞争力,运作成熟的发展中企业;
  4、细分类行业排名较为靠前,资信优异,有较好的管理团队的企业。


  三、融资资源:作为国家级中小企业行业服务平台,我会与一大批国内国际顶级金融服务机构形成战略合作关系。融资服务主要合作对象包括各类金融机构、投资机构、财团、财务顾问机构以及部分上市公司产业投资部门。
  提供前期服务
  1、结合调研情况及企业提供基本素材,协助企业拟订《企业战略融资商业计划书》;
  2、以实现融资利益最大化为目标,协助企业提炼核心价值,建立最佳融资模式;
  3、协助企业制订各阶段融资谈判策略;
  4、根据企业实际情况,通过战略重组等技术手段以及协会有效资源整合,最大限度地提高企业融资与合作附加值。

 
【 文章作者:中小企业风险管理工作委员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数: